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赛事评论
男篮:西班牙主帅坦言被打蒙 胡卫东:干吗换大郅
吕 翎 · 时间: 2008-08-13 ·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北京报道 “不是有点遗憾!”姚明说,“是非常遗憾!”他从赛场往更衣室走,一群记者围上来,想采访他的人太多了,以至于最前面的记者被挤得都扑到姚明身上了,“别挤了,谢谢了!”姚明吼了一声。

其他队员也郁闷着,一个个耷拉着脑袋——一场没有准备赢的比赛居然领先到第四节,最后却被对手一节追上14分,拖入加时,然后以10之差输掉比赛,这样的死法,自然再郁闷不过了。

在这场比赛之前,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曾表示,西班牙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但在比赛没打之前,什么都不好说,“只要有一点机会,我们都不会放过。”李元伟说。不过李元伟的话遭到了媒体的一致质疑,“跟西班牙打怎么可能有机会?他们可不比美国队差多少!”有人不屑地说。

当然,比这要命的是,中国男篮也没有敢幻想过西班牙会给他们机会,所以当机会来临时,他们没能把握住。“我们之前也没有考虑到能打成这样。”赛后,主教练尤纳斯坦言。“开始领先的时候也没想过比赛有赢的可能,但到第四节还剩3、4分钟,包括后来还有1分多钟时,觉得胜利已经触手可及了……”王仕鹏说。但当这个时候才准备赢时,已经晚了,缓过神来的西班牙队开始反击,将比赛拖入加时然后顺利拿下比赛。

西班牙队确实给了中国队机会,“之前我们大胜希腊,所以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大家觉得我们已经足够好,正好中国又大比分输给美国,所以我们认为,中国队根本不是对手。”西班牙主帅在赛后表示。事实如此,在开局,西班牙都没有派上他们的最强阵容。“我们开始太放松了,没有好好打,结果上场后发现,中国队不但高,而且又快又准,我们被打蒙了,无法找到自己的节奏。”西班牙主力费尔德南斯说,“好在我们加强了防守,逐渐把节奏找回来。”

当然,在西班牙开始反击的时候,中国队并非完全没有抵抗之力,毕竟,他们是带这14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但在领先状态下,中国队员反而不会打球,“我不明白,开始我们打的那么讲究团体,为什么最后队员都在想个人表现!”尤纳斯在赛后不满的说,“这导致失误太多了!”

也不完全是队员的责任,输掉这场球,尤纳斯也脱不了干系,他对姚明的体能似乎并不清楚,以至于前面过多的使用姚明,结果在最后一节,姚明在场上精疲力尽,连续出现两次24秒违例,并且在和大加索尔的对决中完全处于下风,最后,他还被罚出场外。另外,在临场指挥上,前三节他的换人使西班牙队无法适应节奏的变化,暂停也叫的很及时,但是第四节对手连续分时,尤纳斯却没有喊暂停,并且在最后关头,换下手正热的王治郅,“不明白大郅那是状态那么好,老尤怎么会把他换下来!”前男篮国手胡卫东在赛后质疑老尤的换人。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走向一个十字路口——在这场消耗战后一蹶不振,或者从前三节的胜利中找到信心。“我想应该是更有信心吧,虽然输的很遗憾,但从中也发现了我们的进步。”李楠说。“不好说,假设这场比赛我们一开始就落后10分呢?”尤纳斯含蓄的表示自己的担忧。

不过不管如何,姚明已经在鼓励队友们了,“你想对你的兄弟们说些什么吗?”记者问姚明。

“接下来好好干!”姚明说。

但愿,他们都能好好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