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奥林匹克:无闻未必不英雄>>> 2008:他们梦圆北京
印度:10亿人为之疯狂
吕 翎 · 时间: 2008-08-12 ·   

8月11日,印度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后欢庆胜利。当日,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举行。印度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以700.5环的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在宾德拉夺金的喜讯传到国内后,印度总统帕蒂尔亲自致电向他表示祝贺,而体育大臣吉尔也代表全国人民向他表达了感谢。“宾德拉创造了历史,他让每个印度人自豪。这枚奖牌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还会有很多奖牌源源不断地到来。”吉尔说,“他能从伤病中恢复,并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是让人惊叹的。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都表现得非常冷静和沉着。”

金牌之后则是源源不断的奖金,印度板球管理协会(BCCI)在当天加入了印度举国上下的庆祝狂潮,BCCI主席帕沃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奖励宾德拉250万卢比(1卢比可兑换0.16343元人民币)的现金。“我们对宾德拉为印度获得奥运会首枚个人项目金牌表示真正的祝贺,他的成就宣布了印度体育新纪元的到来。”和他们出手一样阔绰的是印度的哈亚纳邦,他们也会拿出250万卢比现金作为奖励。

同时加入奖励队伍的还有印度马哈拉什特拉基金会,他们宣布嘉奖宾德拉100万卢比,并称“他的努力将微笑带到所有印度人的脸上。”而作为其他方面的物质奖励,印度铁路大臣宣布,宾德拉从今将免费享受终生头等舱火车出行的待遇。

不过在荣誉和丰厚的奖励面前,宾德拉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热情。对于原本就出生在印度富豪之家的他而言,这些物质奖励显然并非自己十几年来苦练射击的动因。

宾德拉的父亲是全印度最大的射击用品销售商,自从发现了儿子的射击天赋之后,在十几年间不惜砸重金聘请顶尖教练对其进行训练。而宾德拉自己的家里就有专业射击场,里面配有空调,由8套全电脑操控射击装备,以及全自动靶子调制系统。

而宾德拉在射击运动员之外的另一个身分,则是家族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他利用射击练习之外的时间苦读工商管理硕士,拿到学位后就正式在家族企业阿比纳夫技术公司上岗。有人说,宾德拉的今天都是拜他的父亲所赐,他应该如何回报自己的父亲?“这不是回报的问题。”宾德拉说,“在体育运动中,没有任何保证。我能保证的,只是永远尽力做到最好。”

即使金牌也不能作为保障?“瞧,赢了金牌我很高兴,但那不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