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沙场点将
加尔金娜“同情”首金对手杜丽
吕 翎 · 时间: 2008-08-06 ·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俄罗斯金牌射手加尔金娜很不喜欢在主场比赛,所以她很“同情”东道主选手杜丽。

俄罗斯代表团五日下午在北京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担负争夺京奥首金重任的加尔金娜在仪式结束后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她表示:“主场比赛的确有很大的压力,家人、朋友都在现场看比赛,不知不觉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也不喜欢在主场比赛。”

加尔金娜承认,杜丽是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最大的对手。“杜丽是很优秀的射手,这一点不容怀疑。但是,在比赛结束之前,谁也不知道金牌属谁。”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加尔金娜夺得了女子五十米步枪三姿的金牌。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她与杜丽争得难解难分,直到第九枪时还处于领先,但最后杜丽以微弱优势取胜,加尔金娜仅获得银牌。

对于四年前的失利,加尔金娜仍耿耿于怀。“我要打败杜丽,抢回第一块金牌!”

但是加尔金娜面前仍有许多难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竞技状态稍逊。“现在,我的心理状态不错,但是技术稍微差一些,还没有达到最佳。” 二00七年,加尔金娜因怀孕停止了所有的训练和比赛,一度告别射击场。

加尔金娜分析指出,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选手杜丽、捷克美女卡特琳娜·埃蒙斯和德国老将普菲尔施夫特都有可能染指金牌。至于另一位中国选手赵颖慧,加尔金娜认为赵的实力不如杜丽,还不足以冲击金牌。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