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沙场点将
杜丽期待卫冕奥运首金
吕 翎 · 时间: 2008-07-29 ·   

 

图文-雅典奥运(28届)中国金牌榜 杜丽射下雅典首金

2004年8月15日,希腊雅典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502.0环夺金牌,而这也是中国奥运健儿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所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杜丽的成绩同时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501.5环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赵颖慧获得第四名。图为站在领奖台上的杜丽。

“赵颖慧的呼声很高,这给我减轻了压力。”射中雅典奥运首金之后,一脸青春痘的杜丽笑着说。

但是现在,杜丽已经成为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第一人,而赵颖慧则躲到了她的身后,压力全在这个卫冕冠军的肩上。

不过,杜丽一直就是个喜欢顶着压力上路的人。

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因为保安失误,杜丽进行了两次安检,此后在资格赛中又是两次碰倒支架,子弹撒了一地,而在决赛的最后三枪,杜丽落后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1.4环,在最后一枪之前,杜丽依然落后0.4环,但是最后一枪杜丽却用10.6环实现了逆转,并且让人们记住了她满脸的青春痘、妩媚的双眸和甜甜的酒窝。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杜丽偷偷割了双眼皮,这其实是射击选手的大忌,毕竟这个项目对眼睛的依赖是众所周之的,不过这个双眼皮却让她在雅典夺冠之后成为了公认的美女。

4年多以来,杜丽是10米气步枪的当然女王,她是稳定的代名词,没有人怀疑。不过从前一路顶着压力走来的杜丽却在年初遭遇了状态瓶颈,从来都是习惯了领奖台的杜丽竟然在年初的三站世界杯上只有过一次领奖台的经历。

而现在,德国37岁的“左撇子”老将费什福特却迎来了自己状态的又一个巅峰,年初连续拿下了4枚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并且还将杜丽10米气步枪的世界纪录收入囊中。“其实进入2008年,每场比赛都会有些紧张,到底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至于首枚金牌的问题,我现在不会刻意去考虑。”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杜丽有着自己的打算,而最近的一次奥运场馆的实战测试,杜丽也因为身体小恙而缺席。

首金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而现在杜丽需要做的就是重复4年前她在雅典所完成的,上次是奇迹,而这次则更像是一次任务。

“首金的帽子太大了,谁戴上都会觉得晃荡。如果大家不是因为首金而对杜丽期望这么高,可能她的发挥会更好。”王义夫相信,杜丽确实有夺金的实力,但同时也表示,“射击比赛中的变数很大,谁都很难说结果如何,所以也希望外界不要因为首金给她太大压力。”

而现在站在她面前的德国老将费什福特确实非同凡响,“现在费什福特的水平比全世界任何人都高,包括杜丽在内,她从资格赛到决赛都非常稳。”主教练王义夫的这番话看上去也是在为杜丽减压。

面对这样的压力,这个山东姑娘倒是很直爽:“我一定会坚持到底,毕竟这样的机会只有一次。”到时,她的男友张付也肯定会出现在赛场为她加油助威,虽然没能拿到奥运会的参赛门票,但是张付依然希望和杜丽分享胜利的喜悦。

虽然杜丽早在2002年就和队友张付确立了恋爱关系,但是直到2004年雅典夺冠之后才最终公开,而事实上早在雅典奥运之前,她曾向国家队交过一份保证书,保证谈恋爱不会影响比赛成绩。

杜丽说:“要说什么时候最美的话,我想是自己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是最美丽的。”

8月9日,最美的一幕无疑是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向自己的爱人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陈剑翔)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