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衣食住行在北京
单双号实行首日车流减半
吕 翎 · 时间: 2008-07-21 ·  

昨天(20日),“单双号限行”“错峰上下班”等奥运保障措施开始实施。单双号实行首日恰逢周末,全市车流量比以往周末下降一半左右,道路畅通。“市民执行单双号规定良好,只有极个别单号车司机上路了。”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早上8点,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控大屏幕上看到,全市道路一路畅通,各条环线主路上的车速都有大幅提升,部分路段甚至能保持时速七八十公里的状态。同时,出京方向的各条道路状况也有明显改观。其中,京顺路车流比平时明显减少,平时进京方向的拥堵现象也荡然无存。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石岩介绍,与平时周末相比,昨天北京道路车流量下降一半左右。平时一到周末,京郊游的车辆较多,堵点往往由城区转移至进出京的国道和高速路,“原来在白鹿、杜家坎、大羊坊等收费站的堵车场面20日都没有出现”,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十分顺畅。

交管部门表示,昨天城区范围内,市民执行单双号出行规定相当好。一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昨天,有10余辆红色马6婚车从北二环主路驶过,尾号全是双数。“虽然市民执行良好超出了预想程度,但还是出现了极个别单号车司机。”交管部门称,在各个进京检查站,准备进京的外省区市车辆中有的尾数是单数的,执勤交警只能一一劝返或让其绕行周边道路。当天,全市6500名交警全体出动上路,在各主干线、环线主路及进京检查站设岗,主要对“闯禁行”车辆进行检查。

交管部门提示司机注意相关的交管措施,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交管部门将随时通过户外显示屏、交通台、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向出行者通报交通情况。同时,由于路面车流量下降,希望司机控制车速,不要超速驾驶,以免造成事故。

■警力

15支奥运应急小分队到位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第一天,本市交警全员出动,开始举行奥运实战演练。

当天,全市交警全部出动,包括警车带道队、大型清障救援小分队、涉外涉奥事故处置小分队、科技系统保障小分队等15支奥运交通应急专业保障队伍也全部到位,进行奥运交通安保实战演练,以保证奥运会期间赛时交通和社会交通的和谐有序运转。

为提升奥运交通安保实战能力,检验赛时各项交通安保方案,交管部门专门举行了这场奥运交通安保实战演练。各执勤队按照方案进行社会交通秩序维护,尤其是针对单、双号车辆出行情况进行疏导和有效劝阻。

同时,各小分队将针对“突发情况”,交警们还进行了桥区积水启用备用路线、交通信号灯故障等“突发事件”的演练。

■保障

公交正点率达到95%

昨天,奥运期间公共交通保障工作全面启动。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根据对早高峰的数据统计,公交车正点率首次达到了95%。

每辆车配一名志愿者

姚振平介绍,从昨天开始,北京市公交集团5000名志愿者开始在车厢和车站内为旅客服务。北京市所有的无人售票车以及奥运线路都将配备一名公交志愿者。他们将为公交车的安全运营和乘客提供出行服务。

公交早高峰延至9点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公交公司已将早高峰结束时间从8点半调整到9点,个别线路调整到9点半,以满足错峰乘客的需要。350多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首发车时间和末车时间分别调整为5时30分和22时。

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在地铁方面,目前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由3分钟缩短至2分30秒;13号线、八通线在7月前已经将列车编组由每列4节改为6节,发车间隔由3分30秒缩短至3分钟;5号线发车间隔由4分钟缩短至3分钟,增加运能33%。 (作者:钱卫华 郭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