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沙场点将
姚明亮相12分钟得11分状态尚可
吕 翎 · 时间: 2008-07-18 ·   

7月17日,中国队球员姚明(前)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杭州开赛,中国队迎战塞尔维亚队。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新华网杭州7月17日电(记者梁希仪、方列)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首场比赛中以96:72击败塞尔维亚队,伤愈归来的姚明在他第一次亮相中,一共出场12分钟,拿下不多不少的11分。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赛后评价姚明的表现时说:“他虽然只打了12分钟的时间,却得到11分,而且在防守挡拆方面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看看他的技术统计,我还有什么不满的话可说吗?”

姚明3次出手,命中2次,罚球10次中7次,篮板球有4个,还有3记“火锅”。技术统计表上他的助攻虽然为0,但他上场不久背对篮子把球击地传给孙悦的那个“助攻”,令观众叹为观止。可惜,孙悦被犯规,球又没有进,所以按统计规则才不算助攻。

这位身高2米26的巨人没有作为首发出场,这使至少花了100元买一张门票来现场的杭州球迷有些遗憾。不过,因为知道这也是姚明自左脚受伤,以及之后手术以来的首场比赛,所以一直耐心等待。

姚明上场的时刻终于来到--当比赛进行到第一节还剩3分59秒,王治郅一个篮下得分帮中国队以13:6领先时,哨声响起,姚明起身入场,换下大郅。受伤半年多后的姚明正式亮相。

姚明上场后第一次接球是在弧顶,他转身投篮,球略偏。又一回合,他再次接球进攻,这次让身高2米22的马里亚诺维奇对他犯规,不过姚明两罚一中。再一个回合,孙悦在右侧喂球给他,他同样转身上篮,再度造成马里亚诺维奇的犯规。结果还是第一罚不中,观众叹息声中,连他自己也摇摇头,好在第二投不偏不倚,球进。

姚明在第一节上场不到4分钟,得到6分,后来的5分全部通过罚球。他是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28秒,中国队以64:48领先时,第二次替下大郅上场的。

他上场后,队友再次把攻击重点交给他,他三次接球进攻,均遭对手无情阻挠。所以,他第二次即下半场出场所得5分,都是通过罚球所为。他的罚球不在最好状态,直到第四节再次造成马里亚诺维奇犯规后,才终于把两球全部罚中。那之后的又一个回合,易建联上场再次与姚明配合,不过未显明显优势。

至终场前7分23秒中国队以77:62稳操胜券后,尤纳斯把姚明彻底换下。姚明也在全场热烈掌声中,向观众鞠躬谢幕,以不错的表现和状态完成他脚伤手术后的首演。(完)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