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衣食住行在北京
北京周末开通三条地铁线
吕 翎 · 时间: 2008-07-18 ·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常烨 胡孝乾)本网记者从北京交通部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三条轨道新线10号线一线、奥运支线、机场线将于本周末开通试运营,届时,北京轨道运营线路将达到8条。预计在奥运会期间,8条轨道线路平均客流约为500万人次,日客运量最高可能达到587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已经开通的5条线路日均客流约为325万人次。三条新线开通后,将直接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其中,奥运支线直通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预计日客流量约为18万人次;机场线可以方便航空旅客下飞机后直接进入市区,每日客流约为1.6万人次;10号线与机场线和奥运支线有两个大型换乘站,便于市民、与会人员参加奥运会,每日客流预计能达到45万人次。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奥运会期间客流情况以及赛事情况,地铁公司8条线列车运行图都进行了重新编制,近期将一一实施。目前已经实现二号线和一号线最小间隔2.5分钟,八通线、13号线最小间隔3分钟。5号线预计在20日也要实现最小平均间隔3分钟。至于即将开通的三条新线,奥运会期间,10号线运行间隔将为3.5分钟,奥运支线为3分钟,机场线为15分钟。

据悉,10号线和奥运支线纳入北京市地铁全线2元的“一票制”价格体系,机场线则需另行购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说,“一票制”是市委市政府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体现,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目前地铁低票价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因此从近期来看,没有调整的计划。

三条地铁新线总长为58公里,共有30座车站。开通后,北京轨道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拥有车站123座,包括16个换乘站,北京轨道交通的网络效应将初步显现。到2015年,北京将建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总长56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由目前的34%提高到45%以上,其中轨道交通日客运量,也将从现在的330万人次增加到800万人次以上,承担总出行比例上升到23%。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