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平安奥运
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发布 观众禁带横幅标语入场
吕 翎 · 时间: 2008-07-16 ·    

 

7月14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对外发布《奥运场馆观赛规则》。规则内容主要针对持票观众规定了限制物品、限制行为、禁止物品与行为三方面内容。其中,观众不得携带乐器、横幅、标语等进入场馆。

限制物品主要包括软硬包装饮料与食品等12类;限制行为包括不对号入座、在非吸烟区吸烟等10类;严令禁止的物品与行为包括携带枪支、弹药、弩、匕首等管制器具等。一旦违反这些规定,场馆内的安保部门将依法处理。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场馆主任张振良介绍,《规则》的制定是奥运会筹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之一,一是要以人为本,确保观众能够愉悦地观看比赛,二要兼顾平安奥运。

张振良说,经过两年的研究酝酿,最终确定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在制定《规则》过程中,北京奥组委首先需要了解和解读往届奥运会的《规则》,同时又要听取北京奥组委竞赛、票务、市场、安保等部门的意见和要求。

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奥运场馆观赛规则》是维护场馆安全与秩序的重要政策,每一名持票观众都必须遵守,不适用于奥运会与残奥会注册人员。

《规则》有效期自8月1日至9月17日。每名观众在获得比赛门票的同时就会得到一个服务电话号码,咨询相关的观赛事宜。

 

名词解释

限带物品:是指虽然不违反法律,但违反往届奥运会惯例或可能影响场馆安全和秩序,不得带入场馆的物品。安检员发现限带物品后,将责令携带人丢弃或自行处理,各安检口将设置可供丢弃限带物品的容器。

禁带物品: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的物品。安保部门发现以下禁带物品后,将根据有关法律予以收缴,并对相关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其他限制物品

软硬包装饮料与食品。

易碎品与各类容器,包括但不限于玻璃杯、保温杯、水壶、饭盒等。

乐器,包括但不限于演奏乐器,口哨等。

非奥运会、残奥会参赛国家的旗帜长度超过2米或宽度超过1米的旗帜以及旗杆。

任何横幅、标语、传单,包括但不限于商业、宗教、政治、军事、领土、人权、环保、动物保护等内容的宣传品和展示品。

任何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

刀具、球棒、长棍、长柄伞、照相机与摄像机支架等尖锐物或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

导盲犬除外的动物。

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自行车、小型摩托车、自行车、踏板车、滑板、旱冰鞋等。

未经授权的对讲机、扩音器、收音机、激光装置、无线电设备等干扰奥运会电子信号的物品。

 

其他限制行为

不对号入座。

翻越护栏、踩踏座椅以及向比赛场地、观众坐席投掷物品。

携带婴儿车或轮椅进入非无障碍坐席区。

未经授权在场馆内进行电视转播报道或使用专业设备录像。

任何未经授权的宣传推广和展示活动,任何筹集资金的行为,在场馆内分发促销品或带有企业标识的产品。

明显处于醉酒状态进入场馆,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等。

 

其他禁止行为

《奥运场馆观赛规则》中规定,严令禁止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严禁携带枪支、弹药、弩、匕首等管制器具;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腐蚀性以及放射性物品等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物品;严禁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其他工作人员;严禁任何游行、静坐、示威行为、裸奔等其他扰乱现场活动秩序和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行为。(记者翟烜)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