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衣食住行在北京
北京启治安防线首日致拥堵
吕 翎 · 时间: 2008-07-16 ·  

 

昨晚,北京巡逻防控“三道防线”的第一道防线上所有检查卡点,都接到了北京市公安局下发的紧急通知:河北、天津对应治安检查站已安检放行的进京车辆,北京直接放行,不再重复检查。另外,即日起至7月19日24时前,各治安检查站对进京车辆、人员实行“逢疑必查”。

 

防线启动首日交通拥堵

前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北京、河北实地检查奥运安保“护城河”工程时表示,要替群众着想,认真改进安全检查的流程和方式,避免重复检查。

昨日,“三道治安防线”首次启动。昨晚,针对四条高速、两条国道的拥堵现状,北京警方调整进京车辆、人员的安检流程,将采取5项措施。昨晚,北京市公安局透露了上述消息。

依照此前制定的计划,三道防线启动后,与外省市接壤的第一道防线所有卡点对进京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据北京市公安局通报,昨日,京津塘、京开、京石、京沈高速及103、107国道上的卡点,因交通流量偏大,形成拥堵。对此,北京警方已于昨晚向第一道防线的所有卡点下发“逢疑必查”等“五项调整措施”,缓解堵情。

 

“即使安检再快,仍需等候”

“希望近两个月内经常进出北京的司机和乘客有心理准备,即使安检时间再快,也仍然需要车辆排队等候。”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京车辆接受安检,既是保障奥运会顺利举办的必要措施,也是对市民及游客的安全负责。

北京警方表示,会尽力将安检对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京人员须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不携带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管制刀具。(记者王姝)

 

通常盘查一辆车不超3分钟

民兵刘长宇负责登记受检司机的各种执照及基本资料。他一拉身下抽屉,一把金属“手枪”跃入眼帘。“这其实是个手枪式的打火机,可它的大小与真正的手枪无异,也属危险物品。”刘长宇说,这是昨日上午查收的,还查出了两把十余厘米长的刀具。

安检人员说,遇可疑人员,警方会将其身份证放在身份证核验终端进行核查。一般情况下,盘查一辆车不超过3分钟。

 

市公安局增派人手加速检查

昨日13时,京津塘高速采育收费口前,百余辆车停滞,拥堵约2公里。“车两个小时没动窝儿,就在这等着。”车主林先生说,这里每20分钟才能通行一辆车。记者在窗口前看见,窗口内只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身份证核验终端机,一名保安在电脑前核对司机证件。很多司机称,此处安检的效率太低。

此情况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重视,昨日中午,北京市公安局两名警员赶到现场,协调处理交通拥堵,加快检查速度。

民警正在检查进京货车。昨日,大羊坊收费站和104国道进京处,民警、保安、武警等严查进京车辆。(记者李天宇 实习生郝希良)

 

调整措施

●直接放行 已由冀津对应治安检查站检查的进京车辆,不再进行重复检查,直接放行。有条件的检查站开辟快速通道,已检车辆快速通过。

●逢疑必查 即日起至19日24时前,进京车辆、人员“逢疑必查”。

●亲临一线 已发生拥堵的站点,各分县局主管负责人、巡警支大队长须亲临一线指挥。

●增加车道 各治安检查站如只有单车检查道,须安排至少2个检查小组同时检查;有条件的检查站须增加进京车道。

●带离现场 对检查中存疑的车辆或人员,立即带离现场,及时移交属地派出所。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