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平安奥运
河北20日启动26个环京检查站
吕 翎 · 时间: 2008-07-15 ·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高新国)北京奥运日益临近,河北省作为中国惟一环绕北京的省份,目前吹响奥运安保集结号,力保北京外围安全。

目前,河北进京方向车辆已全面进行安检。记者七月七日至十二日自石家庄出发到唐山、承德采访,一路上无论乘汽车还是火车,不仅买票要查验身份证,而且携带物品也要进行仔细检查。此外,住宿登记也比平时严格得多。

据悉,自七月二十日起,河北省将全面启动二十六个环京检查站,对环绕北京的四市十五县(市、区)五十二个乡镇所有通往北京的道路实施二十四小时检查控制。同时对人员密集的车站、机场、码头、医院、学校、商场及公共娱乐场所等,将加大安检力度,并要求对重点桥梁、道路进行不间断看护。

河北省海上安保工作也进入紧急状态。北戴河暑期海上安全保卫、秦皇岛分赛区海上奥运安保、涉奥口岸边防检查、奥运火炬秦皇岛境内传递海上安全保卫、社会面防控和口岸管控。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近日专门组织了海上奥运安保联合演练。

河北省境内的山海关机场和石家庄国际机场,分别被定为奥运包机主降机场和奥运备降机场,空中安保工作同样重要。目前,河北机场集团与海关、边防、检验检疫、武警、地方公安局等单位建立了保障联动和信息传递机制,并制定了反劫机、反炸机、反恐防爆、处置群体性事件等应急处置预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