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沙场点将
刘翔签署反兴奋剂保证书
吕 翎 · 时间: 2008-07-14 ·    

 

周日,原本是中国田径队例行的休息日,不过由于要签署反兴奋剂保证书,所以刘翔没能睡成懒觉。早上8:30,他和孙海平一同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和其他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在反兴奋剂保证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不久前,中国奥委会公布了8名兴奋剂违规运动员,而新近发生的一起就在中国田径队,女子竞走队的宋红娟。这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是个危险信号。为了进一步严厉打击使用兴奋剂者,中国田径队集体签署了这份保证书。

在保证书上签字之后,刘翔才与随行人员一起去附近的一酒店,搞了一个小小的生日宴会。值得一提的是,刘翔这次庆生很低调,远在上海的父母没有前来,而上海莘庄基地也没有派人前来庆祝。

而在刘翔上海家中,刘翔父母为儿子举办了一场没有主角的生日会。刘翔爸爸刘学根说:“大概有五六年没在家里过生日,习惯了。”

做上一碗面,烧点排骨,吉粉花也算是在异地和儿子一同过了一个生日。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老两口会亲赴现场观看,但是刘翔的决赛要到8月21日晚上才上演,预计在看完开幕式后老两口会先期返回上海,等儿子比赛时再飞到北京助阵。

7月1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7周年的纪念日,“中国飞人”刘翔25岁的生日,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26天的大背景下,刘翔只得选择低调庆生。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