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火炬接力
北京奥运圣火抵巴黎 传递路线几乎包含所有地标
吕 翎 · 时间: 2008-04-07 ·  

 

当地时间六日晚十一时四十五分(北京时间七日凌晨五时四十五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抵达第五站——“浪漫之都”法国巴黎。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之时,巴黎的室外温度约为摄氏一度左右,天空中仍飘着大雪。巴黎方面对圣火的到来相当重视,派出了大量警力保卫。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法国奥委会副主席都到机场迎接圣火。

巴黎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该市曾于一九00年和一九二四年举办过两届奥运会,并于本世纪初与北京、伦敦争办过奥运会。巴黎特地挑选了八十名火炬手,其中包括羽毛球名将皮红艳、葡萄牙足球明星保莱塔、奥运会田径冠军佩雷克等优秀运动员。

为了显示自身对奥运会的感情,巴黎还特地设计了一条约为二十七公里的传递路线,几乎包含了所有巴黎标志性的景点和建筑。

埃菲尔铁塔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的起点,起跑仪式初定在七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进行。随后,圣火将沿塞纳河左岸向南行进,随后达到巴黎市郊的伊西莱穆利诺市,然后经过横跨塞纳河上的伊西桥,沿右岸原路折返,回到与埃菲尔铁塔隔河相望的特罗卡德罗广场。

七日下午,火炬将继续前进,前往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罗浮宫国立美术馆、罗浮宫、巴黎市政府、巴黎圣母院等著名景点。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名字命名的大街上的法国国家奥委会,也将见证北京奥运圣火的身影。

在巴黎的圣火传递活动大约持续四个半小时,下午五时将在终点——夏莱蒂体育场举行庆典仪式。夏莱蒂体育场始建于一九三八年,是目前巴黎历史最悠久的体育场之一,仅次于一九二四年奥运会修建的科隆布体育场,也是巴黎目前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体育场。这座体育场能容纳两万名观众,曾经举办过很多重要赛事。

当晚十时,北京奥运圣火结束欧洲之行离开巴黎,前往下一站——美国旧金山。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