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志愿者在行动
戴上北京奥运志愿微笑圈 阿赫瓦里领跑“奔跑2008”
吕 翎 · 时间: 2008-01-15 ·  

 

官方网站1月4日讯 今天上午,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的英雄阿赫瓦里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戴上奥运志愿微笑圈后,与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著名主持人董路,著名马拉松运动员栗娟,歌坛新生力量希亚等众多文体明星和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奔跑•2008 祝福北京奥运长跑活动”。

40年前的墨西哥奥运会上,马拉松比赛的颁奖仪式已经结束,夜幕已经降临,正当观众要离场时,一名身披36号号码的身材瘦小的运动员,拖着受伤的右腿,一瘸一拐地跑进了体育场。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他依然坚持跑到了终点,并赢得了所有在场者的热烈掌声。而他的那句“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也从此成为经典名言,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奥运会“重在参与”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这就是奥运会上的没有得到奖牌的英雄——坦桑尼亚马拉松运动员阿赫瓦里。

长跑开始前,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为阿赫瓦里佩带了1月1日零时刚刚发布的“微笑圈”国际版,以表达“微笑北京欢迎你,志愿奥运期待你”的盛情,并期待更多国际友人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积极关注北京奥运、参与北京奥运、贡献北京奥运。

“很高兴您给我戴上才发布不久的国际版‘微笑圈’,我来到中国就是要传播我在1968年奥运会中所表现出的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奥运精神,要把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和传递给每一个人,要让‘坚持到最后’的精神不仅植根于体育运动,也永远植根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 戴上微笑圈的老英雄阿赫瓦里非常高兴地说。

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与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分五组在北京科技大学奥运场馆周边进行了接力长跑活动。跑道两侧自发观赛“拉拉队”不断用高亢而整齐的“加油”声为志愿者们助威、鼓劲儿。最终,在刘剑和阿赫瓦里的带领下,志愿者先后冲过了终点,并纷纷在写有“微笑北京•奥运先锋”的条幅上签名,共同表达了以强健体魄迎接奥运,以微笑服务贡献奥运的信心和决心。

阿赫瓦里跑过终点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天的这点长跑不算什么”。 他说,在1976年正式退役后放弃了收入丰厚的工作,成为一名长跑教练。如今,阿赫瓦里虽然70岁了,但还坚持每天长跑十公里。

长跑活动结束后,英雄阿赫瓦里引来了众多“粉丝”。数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围着阿赫瓦里,签名留念。还有不少大学生志愿者向老英雄求教长跑之“道”。

大学生“粉丝”离开后,一群拿着国旗的小不点儿“粉丝”“包围”了这位40老英雄,合影留念后,这群小不点儿还摇着国旗高喊道“我们要阿赫瓦里爷爷学习”,“我们要阿赫瓦里爷爷学习!”

据悉,“奔跑•2008 祝福北京奥运长跑活动”由团市委、奥组委志愿者部、阳光文化多媒体共同主办, 阳光文化多媒体“阳光奥运人物系列—阿赫瓦里中国行”的系列活动最后一站。此前,阿赫瓦里老人参加了2007年12月31日晚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由杨澜女士主持的“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迎接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此外,阿赫瓦里老人还参加了《英雄》MV的拍摄以及“同心结”学校的联谊活动。(范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