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玩转“民间体育”
科学健身知识巡回讲演
· 时间: 2007-04-17 ·

 以“我锻炼、我健康”为主题的四川科学健身知识巡回讲演一百场活动16日在川东达州开讲。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今天后一句可改成‘减轻人们体重’……”台上,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侯乐荣教授深入浅出,用许多生活中的生动例子宣传科学健身的道理。

台下听众是达县的干部、群众。他们认真地听讲座,有的记着笔记,有的还拿着录音机录音,不时感慨地点着头。专家的精彩演讲不时被掌声打断。

科学健身知识巡回讲演,内容有专家主讲,有提问答疑,有现场健身示范等。主讲结束后,由五位专家组成的咨询小组,向现场听众开出了“运动处方”。

达县国土局工会干部王玲激动地说:“回去后,要按照专家的建议,将全局体育健身活动开展起来,重要的是要坚持下去,不要中断。”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四川省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中注重体育惠民办实事,我们推出了一百场大型公益讲座。专家面向百姓、面向农民、面向农民工,宣传健身知识。我们计划全省每一个地、市要走到,让每一个阶层的群众都要听到。

据悉,四川科学健身知识巡回讲演活动计划从4月开始到12月结束,总计一百场。办讲座的均是成都体育学院的专家、教授。计划最大规模的一次讲座将在南充进行,听众达到3000人。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