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玩转“民间体育”
身体健康最重要 中国人度过流汗健身的2006年
· 时间: 2007-02-09 ·

 

高考“指挥棒”指挥学子们告别文弱形象

在中国,整体养成良好锻炼习惯的群体是老人们。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2日发表的《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白皮书说,目前,全国参加经常性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达5800多万人。  白皮书数据显示,2005年底,全国县以上各级行政区划、70%的城市社区和50%的农村乡镇建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加强对老年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和指导。

同时,越来越多的其他年龄层次的人也增强了“体育意识”--即使是陷入高考备战“题海”的学子们。 12月25日,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表示,今后将把中学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情况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依据,对连续两年或者几年学生体质健康下降的省份,要调整其重点高校招生的指标--这意味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将不会受到重点大学的青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将更“抢手”。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也在年底正式启动,中国的广大青少年得到倡导:抓住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掀起体育运动的热潮。

 

健身流汗,收获累累

从全国多个省区市发布的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可以看出:多年健身流汗,一生收获累累。

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上海市2005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与2000年相比,上海市民的身体素质明显增强。参与体育锻炼是上海市民体质提高的重要因素。监测显示,2005年有39.3%的成年人、老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即每周至少参加1次体育锻炼,这一数字比2000年上升了3.3个百分点。  河北省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全省国民体质比5年前整体增强。监测结果显示,2005年,全省国民体质优秀率、良好率均比2000年第一次国民体质监测时提高,不合格率则比2000年下降。2005年,河北省国民体质总合格率为86%,其中优秀率为13.5%,比2000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不合格率为14%,比2000年减少了5.1个百分点。

自1995年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来,中国群众体育事业取得了辉煌成绩,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初步建成。2006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第二阶段(2006年-2010年)的启动年,中国人正随着收入与生活水平的提高,培育健康、科学、文明、时尚的健身和生活理念,使体育健身和体育文化活动成为现代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