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玩转“民间体育”
身体健康最重要 中国人度过流汗健身的2006年
· 时间: 2007-02-09 ·

 当165枚多哈亚运会金牌给2006年的中国竞技体育画上圆满句号时,无数并非运动员的中国人也在这一年收获了沉甸甸的“金牌”:健康。

随着经济发展,随之而来的政策导向、硬件建设与中国人健身意识的增强,促使中国体育越来越走向均衡发展--在关心中国运动员国际大赛成绩的同时,中国人更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  

 

学校运动场地开放的“老大难”问题正得到破解

2006年,中国人发现身边的健身场所越来越多了。

在上海市杨浦区殷行社区,18所中小学校的体育场地今年全部实现了对社会开放。学校的操场上,兴高采烈的居民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确定将逐步在全国推行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政策,并将北京、上海、长春等城市定为首批开放试点城市。

过去,这样的现象在城市里比比皆是:一边是学校体育场大门紧锁,一边是居民找不着健身的地方。很多学校体育场可谓“宁可放坏,也不用坏”。如今,政府行为、社会行为和学校行为相结合,使学校运动场地开放的“老大难”问题正在得到破解。

在越来越多学校体育场馆敞开过去紧锁的大门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把体育硬件设施建设列入城建规划;“全民健身路径”深入城乡……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

从春节到“五一”、“十一”长假,以及即将到来的元旦,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放弃大吃大喝,选择流汗健身。花钱买健康,在运动中交流感情、促进亲情,已经成为中国特有的长假“休闲学”的重要内容--这也是见证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

今年“十一”期间,上海大大小小的体育场馆天天爆满,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的游泳馆,每天的泳客平均达到了3000人次。

跟上海一样,在国内众多城市,长假期间这样的镜头比比皆是:健身者大多是结伴而来,通常一人请客、几人享受,打一场球,出一身汗,不落俗套,比起请吃饭有意义多了,无论请与被请者都会留下很深的印象。

其实健身并非只在节假日,2006年,大大小小的全民健身活动遍及全国、精彩纷呈,从全国体育大会到北京、上海等地的国际马拉松赛,再到各地的健身跑活动--前奥运冠军王军霞这一年非常“忙碌”,在全国多个城市带领大家健身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