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统计局公布三大需求对GDP贡献 最终消费为52.5%
· 时间: 2010-02-03 · 来源: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琴)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09年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贡献情况。数据显示,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为52.5%。最终消费指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对于货物和服务的全部最终消费支出,不包括非常住单位在本国经济领土内的消费支出,分为居民消费和政府消费。

在家电下乡等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下,2009年最终消费对GDP的拉动为4.6个百分点,对GDP的贡献率达52.5%,高于2008年45.7%的贡献率水平,也高于1978年以来45%左右的平均贡献率水平。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曾表示,1978年到2008年,中国GDP每年平均增长9.7%,最大贡献的依然是最终消费,最终消费30年来平均做的贡献是55.3%,资本形成总额36.7%,进出口是8%。

资本形成去年对GDP的贡献率为92.3%,对GDP的拉动为8.0个百分点。资本形成总额不完全是固定资产投资,还包括库存。

不过,2009年净出口大扯去年GDP的后腿,对GDP的贡献率为-44.8%,对GDP拉动为-3.9个百分点。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五项主要任务公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由各省(区、市)分别选择1至2个城市或城区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胡锦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关系全
美国希望韩国加入反导系统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2010年中国煤炭产量将达到33亿吨左右
北京基本养老金涨至2032元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汶川样本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