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中方希望欧盟立即无条件和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 时间: 2010-01-29 ·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1月28日讯 在外交部今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马朝旭表示,希望欧盟尽早做出政治决断,立即、无条件和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为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扫除障碍。

有记者问:据法新社等一些欧洲媒体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近日表示,西班牙正在评估欧盟对华武器禁运的利弊,西班牙和法国等均支持取消这一禁令。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马朝旭就这一问题重申了中方的原则立场。他说,中方在欧盟对华军售禁令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认为,禁令的实质是对中国的政治歧视,与当今世界潮流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相背离。我们要求解禁,目的是消除对中方的政治歧视,维护中方的平等权利。

马朝旭表示,希望欧盟尽早做出政治决断,立即、无条件和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为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扫除障碍。(陈维松)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李克强:稳定汇率是对世界经济作贡献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出席与知名企业家对话会时,直面人民币汇率问题,表示中国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稳定人民币率本身就是对世界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全球货币政策现变数 中国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中国消协副会长称开征物业税缺少法律依据
能源委将牵头制定超20年战略规划
中日历史研究报告日方承认是侵略
房屋征收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7种公共利益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