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欧洲如何走出危机》中文版出版
本刊记者 陈姌 · 时间: 2010-01-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1月27日,比利时前首相居伊•伏思达(Guy Verhofstadt)和前中国驻欧盟及驻比利时大使关呈远出席了《欧洲如何走出危机》中文版发布会。(陈姌摄)

1月27日,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出席比利时前首相居伊•伏思达(Guy Verhofstadt)新书《欧洲如何走出危机》中文版发布会。(陈姌摄)

比利时前首相居伊•伏思达(Guy Verhofstadt)的新书《欧洲如何走出危机》(The Financial Crisis: How Europe can Save the World)日前已由新星出版社出版。

该书全面介绍了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及其来龙去脉,对危机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整顿欧洲银行业、建立全新的金融监督体系、实施一项统一的欧洲投资和行动计划以代替欧盟各成员国自订的经济振兴计划、建立欧洲债券市场等主张。

“在新的国际秩序下,欧洲除了用更加统一的思想和行动走向更加联合的方向以外别无选择。”伏思达在1月27日比利时驻华使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就是欧洲内部不够统一的一例。”

《欧洲如何走出危机》的荷兰文、法文和英文版已于2009年3月起相继面世。2009年5月,伏思达的第一本中文书《走向欧洲合众国——一个新欧洲的宣言》(The United States of Europe)已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

前中国驻欧盟及驻比利时大使关呈远参与了伏思达两本中文书的翻译。他对记者表示,《欧洲如何走出危机》一书为中国读者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解读欧洲提供了新的思路。

“作为资深政治家,伏思达先生考虑问题全面而委婉,思维逻辑和语言方式很独特,因此在从法文译成中文的过程中需要反复推敲,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求得准确、通畅,便于中国读者阅读。中国与欧洲在国际重大问题上有共同点,应该加强沟通与交流。作者在书中提出世界多极化的主张是很积极的想法,他希望国际关系更加民主、更加公平。”关呈远对记者说。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兼总编辑、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友义表示,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从未如此之近,中文版《欧洲如何走出危机》可以使中国更加了解欧洲。他说:“现阶段欧洲的经历可能会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应该多向欧洲学习。”

目前,中国每年出版的两万余种图书中,一半以上为外版译著。然而,绝大部分外版译著是由专家学者撰写的科技类著作,政治题材的作品可谓凤毛麟角。

黄友义说:“我们应该通过欧洲政治领袖的视角来观察、了解欧洲,并在外版译著题材方面多做尝试。这不仅对新星出版社或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有好处,整个中国出版界都将从中获益。”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李克强在达沃斯发表特别致辞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包容,共创未来,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
年终奖与过节费该如何计税?
外交部:中方要求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的禁令
中国密集出台区域规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美国参议院投票决定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
工信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总体效果良好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