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上海世博会“最受热捧国家馆”出炉 美法英居前
· 时间: 2010-01-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七日电 (郑莹莹)呈现二0三0年美国城市景象的美国馆、由六万颗种子创意集纳成的英国“种子圣殿”、寓意中日“联接”的日本“紫蚕岛”、仿若一幅巨大非洲壁画的史上最大非洲馆,将演绎各国建筑“万花筒”的上海世博会,哪些国家馆最受届时数千万人次参观潮的热捧?

二十七日在上海发布的一份互联网调查显示,美国、法国、英国和日本是目前中国民众最期待参观的外国国家馆。其中有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最有兴趣参观美国馆,表示想参观法国和英国的受访者均超过三成。就地区而言,欧洲最受欢迎,有八成五的受访者表示想参观欧洲国家的展馆,其次是亚太地区国家的展馆。

该调查由知名研究机构华通明略和奥美公共关系国际集团联合发起,访问覆盖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等各个地区的一万四千余名受访者,主要集中在十九至三十五岁的年龄段,来自一线、二线城市的受访者占半数。

专家表示,熟悉程度与展馆主题是引发中国民众热情的关键所在。调查中,约九成的受访者表示,对于各参展国的熟悉程度是决定其是否参观国家馆的首要因素;而展馆主题、馆中艺术与文化相关的展示,高科技体验项目等也成为吸引参观者的重要因素。

调查还显示,世博参展国在中国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各具特色,美国,日本和德国被认为是相对较发达的国家;法国、巴西、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人民则被认为是最友好的;埃及因其悠长的历史和丰饶的文化而闻名;南非和冰岛则给予受访者充满自然风光与异域风情的印象。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李克强在达沃斯发表特别致辞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包容,共创未来,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
年终奖与过节费该如何计税?
外交部:中方要求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的禁令
中国密集出台区域规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美国参议院投票决定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
工信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总体效果良好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