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工信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总体效果良好
· 时间: 2010-01-28 ·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记者赵明明)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表示,去年我国密集出台的汽车、钢铁、纺织等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总体实施效果良好,汽车、钢铁、电子信息等九大产业已相继扭转生产大幅下滑局面,实现稳步增长。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说,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既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当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作用明显,又着眼于长远,逐步解决长期以来的结构性矛盾,使企业竞争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朱宏任:“通过联合重组,粗钢产能超过1000万吨的大型钢铁企业达到9家,中铝、中冶、五矿等大型企业跨省区联合重组取得积极进展,汽车年产销量超过百万辆的企业集团达到5家。”

朱宏任说,经过努力,去年全年淘汰落后的炼钢、炼铁和水泥产能分别达到1691万吨、2113万吨和7416万吨,平板玻璃、电解铝、焦炭、电石、铁合金等行业基本完成年内下达的淘汰任务。

朱宏任:“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上年下降9%左右,用水量降低8.3%左右,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65%,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朱宏任说,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重点产业调整振兴的关键一年。根据中央确定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工信部提出: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7%,按进度完成国务院确定的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李克强在达沃斯发表特别致辞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包容,共创未来,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
年终奖与过节费该如何计税?
外交部:中方要求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的禁令
中国密集出台区域规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美国参议院投票决定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
工信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总体效果良好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