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 时间: 2010-01-27 · 来源:中新网

 

此次达沃斯论坛也将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说,政府与消费者财政情况严重恶化,增加了主权基金违约的风险,也预示着下一场危机的到来。

2009年11月26日,迪拜宣布将会延期6个月偿还高达600亿美元的债务,此事件导致全球股市出现恐慌,消减了市场对高收益新兴市场的信心。当时曾有部分人担心该事件将会引发第二次全球金融危机。

而迪拜不是唯一的个案。之前,中东欧国家也曾面临违约。冰岛也濒于国家破产边缘,当时冰岛的整体债务水平飙升至GDP的350%。

《南方都市报》的报道称,这些事件显示,尽管与发达国家相比,新兴国家从衰退中回升的速度更快,但基本面依然脆弱。大多数新兴经济体发现自身仍深陷债务水平将会爆炸的深渊,这反过来又反映出经济状况低迷,并且打破了正常的复苏步伐。因此,找到链条中最薄弱的环节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环节所代表的是结构性风险,而若仍不对其进行控制,则这些结构性风险也许会四处扩散。迪拜的债务危机,加之中东欧国家的整体债务和冰岛的破产,这些正说明新兴经济体面临着债务困境。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