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法国议员会中国同行:西藏的发展无人能否认
· 时间: 2009-12-0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率领的中国西藏人大代表团二日访问了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并与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埃尔比永领衔的法国议员团进行了工作座谈。图为列确(中)一行受邀参观国民议会。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二日电(记者卫中)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埃尔比永二日在巴黎说:“中国西藏的发展很快,这一点无人能够否认!”他并表示,法国议会乐意与西藏同行建立友好交流和对话机制。

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率领的西藏人大代表团二日访问了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并与埃尔比永领衔的法国议员团进行了工作座谈。在听取列确对西藏的介绍后,埃尔比永作了上述表示。

埃尔比永说,法中友好小组成立于一九七一年,旨在推动法中友好关系。该小组目前有一百五十名议员,是法国国民议会同类团组中人数最多的。今天参加座谈会的议员来自法国多个省份,其中不少去过中国,甚至西藏,对中国有“眼见为实”的了解。

首次访法的列确说,中国重视并从战略高度发展对法关系,同时也希望双方尊重彼此的重大关切。他随后以大量事实和数据,介绍了西藏如何从一个政教合一的农奴制社会,蜕变成目前的现代民主的新西藏。

埃尔比永说,因为从小从漫画书《丁丁历险记》中读过西藏,所以法国的民众和议员对西藏非常感兴趣,也很向往。而要真正了解西藏,就成了我们一个“童年的梦想”。

“西藏在发展中是如何保持其文化、历史和语言特色的?”“西藏在现代化过程中是如何做环保工作的?”“西藏妇女的地位如何?”……在列确介绍西藏后,法国议员向他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

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主持座谈会的埃尔比永表示,这种直接对话的方式非常好,有助于议员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

埃尔比永和列确最后都表示,双方要建立友好交流沟通的机制。

西藏人大代表团下午还将与法国外交部官员进行会见。明天将赴马赛会见法国参议院副主席、马赛市长戈丹。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