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李娜跻身美网八强 书写中国球手单打最佳战绩
· 时间: 2009-09-07 ·

9月6日,中国选手李娜在比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纽约进行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轻取意大利老将斯基亚沃内进军8强,创造了中国球手美网单打最佳战绩。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纽约9月6日电(记者梁金雄、马小林)都说“事不过三”,此前连续两次止步美网单打16强的中国一号女单球员李娜6日在美国公开赛上以6:2和6:3轻取意大利老将斯基亚沃内,首度跻身八强,创造了本人和中国球员的美网单打最好成绩。

27岁的李娜跻身美网前八还追平了自己在四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成绩。3年前她曾在温网中打进八强。

一周来,18号种子李娜从外场一步步打进3号大看台球场、2号阿姆斯特朗球场,下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她将首度走进阿什中心球场,对手是克里斯特尔斯。对此,李娜表示:“到中心球场打比赛总是非常艰难。我已两次进入大满贯赛八强,我的梦想当然是继续有突破(进前四)。”

26号种子斯基亚沃内对输给李娜一点没有遗憾,她说:“我只有打出最好的球才有机会胜李娜,可她今天打得太完美了,没给我多少机会。”

李娜在比赛中一直用又深又重又刁的正、反手底线球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权,尽管出现了19次主动失误,但她击出的制胜球多达22个,4度破掉对手发球局。

在李娜的压迫下,29岁的斯基亚沃内全场大部分时间里只有被动地用削球和上旋球招架,70分钟的比赛她仅从李娜手中抢到一个破发点。

本届美网前,李娜因膝部老伤而与赛场分别了近一个月,状态并不在最佳,但四轮下来她的状态越打调整得越好。谈及膝伤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状态时,李娜给出的答案令关心她的球迷放宽了心,到目前她受伤的膝部“感觉很好”。

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大威和刚复出的前世界头号球手克里斯特尔斯尚在交手中。在被问到在上述两位名将间自己更愿打哪一位时,李娜回应说:“两个人都是高手,打谁都不容易。”她只希望自己届时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享受在中心球场逾两万名观众注视下打比赛的过程。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