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中国宜兴将举办陶瓷艺术展
· 时间: 2009-06-12 · 本刊记者 戴小华

 

由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宜兴陶瓷艺术展将于6月12-22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据悉,本次陶艺展是建国以来首次以地方政府名义主办的集目前国家最高水平陶艺作品的一次盛会。

宜兴位于江苏太湖之滨。该市环境优美、物产丰饶、经济发达,是国家命名的旅游、绿化、环保、卫生先进城市。陶瓷技艺特别是紫砂陶艺制品是该市享誉海内外的特色产业,2006年被授予国家非物质遗产手工技艺第一名的殊荣并享有“世界陶都”的美誉。

制陶技艺在宜兴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经过漫长的演变发展,形成了以紫砂为主,包括青瓷、均陶、精陶、美彩陶在内的完整的陶瓷产品系列。

本次参展作品共有216件(套),涵盖了上述五类陶瓷的多种风格和流派,其中紫砂作品占80%以上。除少部分为历史作品外,其余展品均是当代国家级大师、省级大师和高级工艺美术师的精品力作,同时也有部分青年陶艺工作者在全国陶瓷创新设计比赛中的获奖佳作,集中反映了宜兴陶瓷的水平、风貌及发展趋势。

据悉,为充分体现本次展览的艺术水平和文化内涵,主办方精心筹组,不仅规定了艺师的入围资格,而且对送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也作了严格规定,力求通过作品完美的艺术形态体现中国厚重的文化积淀和高超的陶瓷技艺水平。整个展厅面积近千平方米,每件作品都有量身打造的独立展示平台。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举办相关研讨会;邀请宜兴的10位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集体亮相,举办现场紫砂工艺品制作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