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京沪闽浙全力做好流感患者医治工作
· 时间: 2009-05-25 ·

 

北京、上海、福建、浙江全力做好患者医治紧急追查密切接触者 采取多项措施防止流感疫情输入和扩散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24日,北京、上海、福建、浙江在全力做好患者医治工作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防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

24日,北京市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的5名密切接触者已被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但由于患者患病期间乘坐了地铁,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在22日12时至15时20分乘坐过地铁10号线的乘客,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患者张某于21日乘坐AC031航班抵京后,由其朋友王某驾车接回家,当日晚7时在其家附近餐馆就餐。22日12时乘地铁10号线从国贸站到达黄村站,并在中关村一银行办理业务,15分钟后,乘地铁10号线返回,15时20分从劲松站出来,步行到其家附近的一小摊购买西瓜后回家。19时出现咳嗽、咽痛症状后无外出。

23日10时,张某乘出租车到朝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体温达37.2°C,后在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24日10时被送往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北京市疾控中心根据相关标准判定其为疑似病例。

邓瑛说,患者张某的5位密切接触者包括其朋友王某、出租车司机、西瓜摊主、中关村某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保安,他们都被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另外,患者曾就餐过的餐馆的服务人员11人也被就地进行医观。

北京市卫生局提醒,近期自疫区回国人员,归国后应居家观察七天,每天关注健康状况,社区将会为归国人员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请有关人员戴口罩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注意不要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24日晚表示,对CA178航班抵沪乘客,上海卫生部门已全部发放告知书,告知乘客如有发热等症状,即与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联系。

目前,上海卫生部门正全力追踪患者其他同机人员,34名目的地为上海的乘客已追踪到并及时告知,90名目的地为外省市乘客已发函15个省份卫生部门协查再告知,8名机组人员已飞抵北京并追踪到位,另有20人正在追踪去向,其中外籍人士已通过上海外事部门请求驻沪领事馆帮助寻找并告知。上海卫生部门希望其余人员及时与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联系。

据悉,这名疑似病例患者鼻咽拭子标本已于24日下午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卫生部将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复核检测结果,组织专家尽快明确诊断。卫生部已派出2名临床专家现场指导患者救治工作。

据浙江省卫生部门介绍,浙江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病情明显好转。目前,浙江这例患者正在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体温正常,咳嗽、咽痛等症状明显减轻,精神状况良好。病人标本已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

卫生部通报,23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中国内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目前无异常表现。

福建省卫生厅表示,目前卫生部门正全力救治患儿,并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患儿病情稳定,体温正常。患儿家属和接机的出租车司机等8名密切接触者继续接受定点医学观察,无异常临床表现。KA662航班上的密切接触者共38人,已追踪到30人,8人已离开中国内地。对追踪到的人员已实行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临床表现。

24日,福建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完)(记者王思海、吴雨、仇逸、张乐、张和平、沈汝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