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19日上午将康复出院
· 时间: 2009-05-19 ·

 

中新山东网济南5月18日电(记者张璐)从山东省卫生厅获得的最新消息,在山东发现的中国内地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吕某某,经省、市专家组会诊,报告中国国家卫生部同意,该患者已治愈康复,符合出院条件,拟于明日上午9时康复出院。

据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相关专家介绍,患者吕某某自15日起流感症状便基本消失,16日患者达菲疗程结束,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无并发症,临床情况稳定。17日、18日省市疾控中心连续两次咽试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8日留取粪便标本病毒检测结果也为阴性。按照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试行)》要求及岁的省出院程序,经省、市专家组会诊,报告卫生部同意,该患者已治愈康复,符合出院条件。

同时,截至今天晚上22时35分,与患者吕某某密切接触的D四一次列车七车厢乘客和乘务人员中,已经寻找到的38名(其中乘客35名,乘务员3名)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据悉,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对防控工作作了全面周密的安排。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副省长王随莲亲自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建立健全了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分工协作,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山东省卫生厅同时提醒,尽管山东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和救治工作取得了好成绩,但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因此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山东省卫生厅已于近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做好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诊断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完)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