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朝鲜或将发射3节式射程8千公里导弹
· 时间: 2009-03-27 ·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相关人士26日透露,美韩军方认为朝鲜将发射的很可能是在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基础上改进的三节式导弹。

如果情况属实,该导弹的最大射程估计可达8000公里。美国等国担心朝鲜借此掌握洲际弹道导弹技术。

美韩的政府人士确认导弹已被安装在朝鲜咸镜北道舞水端里的发射架上。但据韩国军方人士透露,发射架的上方被覆盖,美军卫星未能确认导弹的具体结构。

朝鲜向国际组织通报将于4月4日至8日期间进行发射。韩国政府内多数意见认为,由于9日朝鲜将召开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如果天气条件许可,导弹很可能在4日发射,以确保在会议开幕前完成。

朝鲜在日本海和北太平洋上划出了两块危险水域。有关人士认为导弹的第二节将坠落地球,为把“卫星”送入轨道必须有第三节。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本月10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警告称,如果朝鲜的三节式导弹发射成功,美国本土将被纳入射程。

朝鲜于1998年试射的“大浦洞1”导弹的弹头部分安装了固体燃料推进装置,外界认为其拥有和三节式相同的构造。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