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法称要保护农业 巴罗佐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 时间: 2009-02-20 ·

 

萨科齐:要像美国那样保护法国和欧洲农业

新华网巴黎2月19日电(记者 严明)法国总统萨科齐19日表示,欧洲不应放弃保护自己的农业生产,应该保护欧洲食品的卫生与质量。

萨科齐当天在法国西部多默赖市发表了关于法国农业政策的讲话。根据总统府发表的讲话稿,萨科齐在讲话中引用美国和印度等国对本国农业保护的例子说,欧洲应该像美国那样“保护自己的农民”,不能让本地农业企业遭受“日益扩大的倾销冲击”。

萨科齐说,世界贸易组织内部关于农产品贸易的谈判应该“从健康的基础和明确的目标出发”,他将“坚决反对任何不利于法国利益的世贸协定”。

他还承诺将向国际社会建议加强对国际农产品市场的全球化管理,控制农产品市场上的投机现象,为此法国将争取在今年年内推动成立一个国际专家小组,逐项产品逐个地区地分析农产品市场的运作机制,为政治家决策提供参考。

 

默克尔与巴罗佐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新华网柏林2月19日电(记者 时翔)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9日在柏林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默克尔当天下午在柏林总理府与巴罗佐举行了会谈。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罗佐说:“贸易保护主义绝不是对全球经济危机的回应。封闭只会加剧危机。”他还强调欧盟委员会将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上负起责任。

默克尔对巴罗佐的表态表示欢迎,她说即使在经济危机中也不可以有不公平的竞争。

对于有报道说欧元区国家面临支付困境,默克尔和巴罗佐都表示,欧元区是强大的并会经受住考验。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