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奥巴马承诺就职后第一时间处理中东问题
· 时间: 2009-01-12 ·

2009年1月8日奥巴马表示执政后将全力解决中东问题 1月7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他重申,自己对当前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区严重的军事冲突深表关切,并将在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立即尽其所能帮助解决中东问题,争取使该地区实现较为持久的和平。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月11日电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1日发表谈话,表示在20日宣誓就职后会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争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正在组建一个专门团队,以便在就职后有最合适的人员参与中东和平进程。他表示,该团队将提出战略性建议,以确保巴以双方实现彼此的和平愿望。

奥巴马曾多次发表讲话,对当前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区的军事冲突表示关切。但他在当天的电视访谈中拒绝就以色列大举进攻加沙发表评论。

据报道,自去年12月27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军事打击以来,巴勒斯坦方面死亡人数已接近900人,另有3500人受伤。(记者赵毅 蒋国鹏)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