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以军已开始将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地带
· 时间: 2009-01-12 ·

 

中新网1月12日电 就在哈马斯代表与埃及方面讨论停火倡议的同时,以军与哈马斯人员仍在加沙地带发生激烈交火。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11日表示,以军已开始将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地带。

该发言人说,当天下午,不明身份人员从叙利亚境内向边境墙另一侧的以军士兵开数枪后逃逸。以色列《国土报》说,这起事件可能意图在以军对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之际,在以叙边境地区挑起紧张气氛。

以色列11日继续动用战机、直升机和军舰轰击加沙目标,哈马斯方面仍旧展开回击。交战双方加紧了轰炸、炮击和火箭袭击。

就在空袭消息传出之前的几个小时,以军在加沙地带空降传单和电话留言,警告民众不要接近哈马斯组织使用的楼房和据点,并说军事行动将要升级,“第三阶段”即将开始。还有传单说,以军将把军事行动扩大到人口稠密地区,进一步打击武器储藏地。这意味着以军将进一步向加沙各城镇和难民营推进。

有消息指称,以军第四阶段的行动也已筹划完毕,即未来完全占领加沙,推翻哈马斯组织。

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11日说,以军目前已“接近于”实现在加沙地带作战的目标,但以军将继续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其发言人此前曾指出,以色列预计对加沙的军事行动将再持续数周时间。

自去年12月27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军事打击以来,巴勒斯坦方面死亡人数已接近900人,另有3500人受伤。以方则有10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于交火或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

救援组织警告说,加沙的医院在拼力治疗伤员,食物越来越稀少,人道危机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由于缺少食品,没有电、稳定供水,以及爆炸和轰炸造成的持续恐惧,加沙人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挣扎。当地人说:“生活日益艰难,有时什么也没有。市场关了,到处死气沉沉。如果你想买东西,你得四处找,得走私,得和别人抢吃的东西。”

欧美等国民众近日纷纷举行示威游行,声讨以色列军事打击加沙地带,声援无辜巴勒斯坦民众。

国际社会继续设法就加沙局势进行斡旋,争取以色列与哈马斯双方尽快实现停火。分析认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对加沙局势的影响力“已经相当有限”。目前巴勒斯坦两大主要派系——哈马斯与法塔赫的代表都在埃及首都开罗,讨论埃及与法国提出的停火方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