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以色列决定继续推进加沙军事行动
· 时间: 2009-01-08 ·

1月6日,一自行火炮停在加沙地带南部边境。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7日电 (记者邓玉山 徐刚)以色列国家安全内阁7日决定,继续推进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展开的军事行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安全内阁当天召开会议,听取国防部门官员关于“铸铅”行动的汇报,并经表决决定继续当前攻势。随后几天内,以地面部队将继续在空军和海军火力掩护下展开行动。这一迹象表明,以方认为此次行动的既定目标尚未实现。

以官员说,如有必要,以军将进一步扩大攻势,增调数万名预备役士兵进入加沙地带,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武装组织施以更大打击。

尽管以军方和安全部门表示,以军行动已使哈马斯遭受重创,但加沙地带武装7日继续对以发动火箭弹袭击。自以军行动开始以来,以方已有4人死于此类袭击。近日来,火箭弹袭击范围有所扩大,但数量已有下滑趋势。

以方上月27日发动“铸铅”行动时表示,此举旨在终止加沙地带武装人员针对以南部地区的火箭弹袭击,重创哈马斯,并最终恢复以南部地区平静。以总理奥尔默特近日表示,此次行动不是为了消灭哈马斯,而是为了摧毁其今后攻击以色列的能力。

以色列国防军7日宣布,从当日起每天停火3小时,以便让加沙地带居民置备必需物品。哈马斯方面也表示,会在此期间停止攻击。当天停火结束后,双方继续交火。

截至目前,以军行动已在加沙地带造成600余人死亡和2700余人受伤。以方已有6名士兵在地面行动中丧生。

在国际社会要求立即停火的同时,以色列国内要求停火的呼声也与日俱增。以总理办公室7日表示,欢迎埃及和法国提出的停火协议,并将于近日派遣代表团赴开罗参加讨论。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