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纽交所举行纪念仪式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
· 时间: 2009-01-06 ·

1月5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左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右三)、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左二)等参加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纪念仪式。当日,为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纪念仪式,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敲响开市钟。新华社发(努德尔曼摄)

1月5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右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右三)等参加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纪念仪式。当日,为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纪念仪式,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敲响开市钟。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新华网纽约1月5日电(记者 杨蕾)为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纽约证券交易所5日开盘时举行纪念仪式,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敲响开市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出席仪式。

张业遂向在场的中外媒体记者说:“今天这场活动很有意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关系非常重要,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重要,对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也非常重要。在过去的30年中,在两国领导人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保持了稳定和发展,希望下一个30年,中美关系能有更大的发展。”

作为中美建交的推动者和历史见证人,基辛格表示他对中美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前景非常乐观,认为美中关系目前是“国际秩序的重要支柱”,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与美中关系紧密相关。

在谈到中美未来合作的领域,基辛格认为美中应首先密切合作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并建立解决危机的合作机制。同时,他认为,在世界业已存在的武器扩散、能源、气候、环境保护等问题上,两国可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动力。因此,美中两国之间的战略对话“不仅要继续,还要加强”。

欧伦斯说,纽交所见证了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所取得的成就,“30年前的1月1日当我们建立外交关系的时候,我们难以想象会有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一直致力于发展同中国市场的关系,在他担任首席执行官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三次访问过中国。

谈及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尼德奥尔说:“过去一年对许多公司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全球市场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我认为中国有许多不错的公司,或者已经上市,或者正等待时机上市。我们将会继续同他们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给予他们支持。”

纽交所于2007年12月11日在北京开设代表处,是首家获准在华开设代表处的外国证券交易所。2008年11月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先后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中国市场。

当天参加纪念仪式的还有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会长白莉娟。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