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欧佩克决定削减日均原油产量220万桶
· 时间: 2008-12-18 ·

12月17日,欧佩克轮值主席哈利勒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尹炣摄

12月17日,欧佩克轮值主席哈利勒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尹炣摄

新华网阿尔及尔12月17日电(记者郑斌 吴中敏)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17日在阿尔及利亚西部城市奥兰向新闻界宣布,欧佩克成员国决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削减日均原油产量220万桶。

巴德里说,从今年9月开始,欧佩克成员国决定削减的日均原油产量已达420万桶。

据会议结束后发布的新闻公报,欧佩克成员国承诺严格实施减产决定,并照顾石油消费国的关切,使油价保持在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都能承受的水平。会议呼吁欧佩克以外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帮助稳定国际石油市场。会议决定,下一次部长级会议将于明年3月1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

新闻公报说,与会部长研究了2009年,尤其是一二季度石油市场供求形势,认为当前石油市场供大于求,世界经济危机导致石油需求大幅下降,油价自今年7月以来每桶下降90多美元。

会议认为,如果任油价继续下跌,将导致对石油产业的投入不足,世界石油供应中期和长期将出现困难。

欧佩克第151次部长级特别会议17日在阿尔及利亚奥兰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在当前国际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欧佩克如何采取措施稳定国际市场油价。

 

欧佩克主席称有可能采取进一步减产计划

新华网阿尔及利亚奥兰12月17日电(记者吴中敏马文博)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17日在这里表示,如果该组织当天作出的日减产原油220万桶的决定仍不能稳定国际油价,欧佩克有可能采取进一步减产措施。

哈利勒在欧佩克第151次部长级特别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佩克成员国一致同意将原油日产量削减220万桶,减产计划在明年1月执行后,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量将为2484万桶。如果这一措施仍不能改变国际油价下跌的势头,欧佩克将在明年3月1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部长会议上采取进一步减产计划。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欧佩克如何协调与非欧佩克成员国关系问题时,哈利勒说,欧佩克希望加强与欧佩克外原油生产国的合作,共同努力稳定国际原油价格市场。因此,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俄罗斯、阿塞拜疆、叙利亚、阿曼等产油国以观察国的身份出席会议,这些国家在会议上表达了加强与欧佩克协调立场的愿望,并将根据各国情况在会后决定各自的减产额度,以支持欧佩克的减产决定,使国际油价回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哈利勒说,欧佩克将要求各成员国严格执行减产计划,具体减产额度将根据各成员国在欧佩克组织内所拥有的配额比例来决定,考虑到伊拉克的特殊情况,它将不受这一减产计划限制。哈利勒拒绝为国际油价设定一个所谓的“合理价位”,但他指出,欧佩克成员国官员曾多次表示,应该让国际原油价格稳定在70美元至80美元一桶的水平,如果油价长期低迷,将导致产油国减少对石油行业的投入,从而引发国际油价在未来出现新一轮暴涨。

欧佩克13个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出席了当天的会议。本次会议是在国际油价今年7月达到每桶147美元的历史高位后持续下跌,并在本月5日创出每桶40美元的近四年新低的情况下举行的。原油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40%的欧佩克组织曾在今年9月和10月分别作出减产50万桶和150万桶的决定,但未能有效遏制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