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12月15日后北京飞台北单程节省八吨航油
· 时间: 2008-12-15 ·

 

据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十二月十五日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后,以一架空客A三三〇-二〇〇飞机为例,北京飞台北单程即可节省八吨航空燃油,比之前缩短一千一百公里航程。

据民航局相关人士介绍,这次两岸航空首次实现基本直航与今年七月两岸周末包机相比,主要有两方面突破。一是在航路安排上,周末包机仍

是“曲航”,飞机经过香港飞航情报区往来两岸;而这次实现两岸直接飞行,由两岸空中管制部门共同保障、交接参加运营的直飞班机。

二是空中飞行路程上也大大缩短了。周末包机经香港飞航情报区,飞行时间要比实现基本直航后多很多,北京飞台北单程要节省一千一百公里,上海飞台北单程节省一千公里;空中时间方面,以空客A三三〇-二〇〇为例,北京飞台北空中时间缩短一小时二十分钟,节油量单程节省八吨航油,这样也为乘坐旅客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

这位人士并透露,在十二月十五日于上海空中区域管制中心举行的“台湾海峡空中北线双向直通航路”开通仪式上,相关领导会参加,现场会有空管雷达数据被直接引接到现场仪式,观众可以直接观看到参加两岸包机的飞机在飞行,同时相关陆空通话、雷达图像、雷达视频也会导入到现场仪式。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