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中国集中派包机接滞泰同胞告一段落
· 时间: 2008-12-02 ·

 

11月30日清晨5点30分左右,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072航班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图为从泰国返回北京的中国公民刘婷婷(中)走出机场大门。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截至12月2日凌晨,中国已派出11架次的包机,从泰国接回了滞留的中国内地乘客近3100人,各航班及乘客返程均平安顺利,没有出现意外情况。至此,中国集中派包机接滞泰同胞的行动告一段落。

央视前方记者称,中国国航和南航1日下午增派的两架飞机已从泰国起飞,分别飞往北京和广州,两架班机共运输乘客678人,其中大多数为中国内地乘客,也包括一些港澳同胞。

虽然从11月29日展开的集中派包机来泰国接送滞留中国内地乘客的行动已进入尾声,但12月2日晚间仍会有中国东航的一家空客A300包机再次飞抵泰国,让那些以单独出差或自助游的方式滞留泰国的同胞们又有新的机会返回国内。

据介绍,在泰国曼谷国际机场恢复正常通航之前,中国的一些航空公司正在考虑采取每周飞一到两个航班的形式,往返泰国有关城市与中国内地城市之间,以满足一些特殊乘客的需求。

香港特区政府1日晚间也呼吁仍在泰国曼谷的港人搭乘包机尽快离开当地,并已安排至少三班包机在昨晚和今天飞往泰国芭提雅接载港人。

除原先已有的专机航班外,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会在本星期三至五安排每天一班专机前往芭提雅。港府发言人说,会继续评估形势,包括是否需要安排额外包机。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