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罗马尼亚大使:罗中友好促进两国经贸往来
· 时间: 2008-11-27 · 本刊实习记者 丛若辰

 

2008年11月26日,罗马尼亚驻华大使维奥列尔•伊斯蒂奇瓦亚先生在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举办了主题为“罗中关系和国际局势”的新闻发布会。

会中,伊斯蒂奇瓦亚先生表示:“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罗马尼亚也同样热爱和平。两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并且在经济贸易领域进行了多方面合作。两国之间的经贸额已经达到了25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长。罗马尼亚每年都向中国出口葡萄酒。2007年,向中国出口葡萄酒的金额是100万美元左右,到了2008年,葡萄酒的出口金额就突破了500万美元,罗中的友好关系促进了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为了两国更好的发展,罗中两国的友谊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

在谈到罗马尼亚旅游时,罗马尼亚旅游代表说:“我很喜欢中国的青年朋友。中国的青年人继承了罗中两国的良好友谊。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都希望去罗马尼亚旅游、学习,甚至有更多的青年人到罗马尼亚发展自己的事业,这些举动不仅带动了两国的关系,也使中国更加地关注罗马尼亚的旅游业。”罗马尼亚是欧洲风光最为秀美的国度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往罗马尼亚观光,中国前往罗马尼亚的游客数量居亚洲第二位。

伊斯蒂奇瓦亚先生还就西藏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说:“前不久,罗马尼亚政府通过了一项决议,19位政府官员全部对‘西藏独立’问题投了反对票。”他指出,罗马尼亚会一直坚持自己的立场,不会接见达赖喇嘛,并且会不断地支持中国,和中国政府站在同一个立场上。

最后,伊斯蒂奇瓦亚说:“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 8月8日,罗马尼亚总统出席了奥运会的开幕式,胡锦涛主席接见了罗马尼亚总统。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全世界更加地关注中国,希望罗中两国的友谊会永远的长存下去。”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