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奥巴马筹组“明星内阁” 鲍威尔重出江湖
吕 翎 · 时间: 2008-11-07 ·  

 

在势如破竹地战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之后,奥巴马已经悄然开始筹组新的政府班子,其中不少人物大名鼎鼎,堪称“明星内阁”。

 

鲍威尔将再次出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6日报道,民主党消息人士指出,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约翰·克里有望取代赖斯出任国务卿,前国务卿鲍威尔可能出任国防部长或者教育部长。

虽说是共和党人,鲍威尔在选举前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宣布支持奥巴马。鲍威尔曾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2001年出任国务卿,2004年12月因与副总统切尼、时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政见不合而毅然挂冠而去。

除了鲍威尔,其他共和党人也有望加入奥巴马政府。奥巴马当选前已经放言,他要不拘党派选人才。除了邀请鲍威尔出山外,他也许可能挽留目前的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留任,或者请与自己一样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取而代之。至于现任中情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则有望保住现在的位置。

在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面前,奥巴马将要作出的重大任命当属财政部长一职。此人将负责监管7000亿美元的救市行动,以使美国渡过大萧条以来的最大经济难关。曾经在克林顿手下担任财政部长的拉里·萨默斯有望于危难之际再次出山,来力挽狂澜。另一个可能人选是纽约联储主席蒂莫西·盖特纳。

 

克林顿派东山再起

美国众议院议员、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拉姆·伊曼纽尔已答应出任奥巴马的白宫办公室主任。

伊曼纽尔是民主党的红人,能力出众,与克林顿夫妇以及奥巴马都有很深的交情,曾先后在克林顿政府和美国国会任职,目前是众议院中仅次于议长佩洛西、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多数党督导克莱伯恩的民主党第四号人物。白宫办公厅主任拥有不少实权,包括监管白宫发生的大小事务,为总统安排日程,决定哪些人可以见总统等等。

克林顿时代的商务部长、威廉·戴利也被选入过渡班子,有望在奥巴马内阁中任职。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可能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她的堂兄罗伯特•F•肯尼迪可能出任环保署署长。(王辉)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