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西门子中国新总部大楼在京落成
陈姌 · 时间: 2008-09-24 · 本刊记者 陈姌

西门子中国总部大楼 (图片提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总部大楼即西门子中心(北京)落成典礼于2008年9月23日举行。北京市副市长程红,朝阳区委书记陈刚,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亚太业务总裁荣怀德教授以及西门子东北亚业务大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博士等出席了典礼。

新落成的30层总部大楼位于北京东北部望京地区,占地面积17500平方米,楼高123米,由设计台北101大厦的李祖原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投资1亿欧元,是西门子在全球房地产领域的最大投资项目之一。

荣怀德教授表示,新总部大楼的正式落成,不仅为西门子中国的北京员工提供了全新的办公场所,更进一步印证了该公司在中国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

据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西门子中国房地资产管理集团总经理杨欢女士介绍,整个西门子北京中心都采用了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和多项先进的节能技术措施,如,热能回收、免费供冷和冷梁技术等。此外,由该公司制造的自动化及能源管理系统被广泛应用于所有的楼宇系统中以提供最优化的管理控制,包括变压器和配电设备、楼宇控制和照明系统、安防系统、数据系统、网络及电话系统等。根据评估,该中心的全套节能措施比未采取节能措施的同等规模楼宇将降低28%。

郝睿强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从各个角度而言,西门子中心是西门子在华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我们在环境保护和提高能源效率方面不懈努力的里程碑,也是我们致力于与社区、人民和国家并肩发展的里程碑。在我们努力实现2010年40亿欧元的订单额来自节能环保业务领域目标的同时,我们也将努力帮助中国人民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资源节约型的环境。”

从今年3月起,西门子中心(北京)二期工程开始施工,其中包括建造综合性的地下能源中心、地下车库和更新升级的配套设施服务中心。整体工程将于2011年4月竣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