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潘基文赞中国应对挑战的力量、韧性和勇气
吕 翎 · 时间: 2008-05-20 ·  

 

新华网联合国5月19日电(记者 王湘江 曾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吊唁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时,高度称赞中国在面对挑战时所表现出来的“力量、韧性和勇气”。

当天上午,潘基文来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进行吊唁。他用英文在吊唁簿上写道:中国遭受的损失超出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想象。在巨大的危机面前,国际社会与伟大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中国在挑战面前所表现出的“力量、韧性和勇气给世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整个联合国系统都将支持中国应对挑战。

随后,潘基文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的陪同下,来到写有“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字样的黑色横幅前,向遇难者默哀并鞠躬。

潘基文之后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地震发生后,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军队、民间团体和个人纷纷赶到救灾第一线,他对此感到“印象深刻和深受感动”。他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目前的困难。

他还说,联合国已经向中国提供了700万美元的援助,并派遣了救援专家。联合国一直在协调动员国际社会的支持,为中国抗震救灾提供必要的援助。

潘基文祝愿中国在8月份成功举办奥运会,使之成为象征“世界和谐、合作与胜利”的盛会。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