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中方希望有损中越关系的事件不再发生
吕 翎 · 时间: 2007-12-19 ·  

 

外交部:中方希望有损中越关系的事件不再发生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月18日就越南再度发生针对中国的所谓抗议示威活动答记者问时说:“16日在越南又发生一些有损中越关系的事态,我们对此表示密切关注,我们希望并要求越南政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秦刚表示,中方主张,中越在南海问题上存在的争议应当通过友好协商予以妥善解决,中越有义务也有责任,共同维护南海海上关系的稳定和中越关系的大局。(中国日报网站康娟)

 

外交部:中国与伊朗商谈出售战机的报道“没有根据”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没有与伊朗就出售歼-10战斗机的问题进行过商谈,也没有这方面的考虑。有关报道是没有根据和不负责任的。

有记者问:日前有报道称,中国拟向伊朗出售歼-10战斗机,中方是否能证实?

秦刚说,中方没有与伊朗就报道中提到的战斗机问题进行过商谈,也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向采取慎重和负责任的态度,我们严格按照中国政府有关军品贸易的政策和法规,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中国所承担的其他国际义务行事。(新华社 记者常璐 娄琛)

 

美国加州大学关于西藏婴儿的报告充满谎言

有记者提问:根据美国加州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西藏的婴儿死亡率要远高于中国其它地区,许多儿童长期营养不良。你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秦刚回答说:“你已经是连续三次在记者会上问到关于西藏和达赖的问题了。我没有兴趣去评论这样一个充满谎言的报告。”

他表示,我想指出的是,有些人,有些媒体,对达赖以及曾在达赖统治下的旧西藏很感兴趣。你是不是要盖一座房子把达赖供奉起来,或者供你们观赏?可能这个房子里只有达赖还不够,还要有那些挖鼻、割眼、砍足等残害农奴的工具,但是我要告诉你,黑暗的农奴制在中国西藏已经消亡了。中新网

 

希望日有关举动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中方希望日方有关举动能有利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有利于增进本地区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

日本防卫省18日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舰当天上午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海域成功试射了标准-3型(SM-3)海基拦截导弹,并击中假设为敌方弹道导弹的模拟导弹。

有记者问:日方成功试射导弹是否会对台海局势构成威胁?有评论说美日联合开发导弹是针对中方即将开发的中程导弹,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秦刚说,我们注意到日方多次重申日本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希望日方有关举动能有利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有利于增进本地区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

他说,我暂时不对这些评论文章的观点作出直接评论。中国坚守和平发展的道路,奉行睦邻友好的周边政策,愿与本地区国家以及其他地区国家增进相互信任,加强合作,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插手台湾事务。(新华社记者娄琛 常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