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阿尔及利亚发生汽车炸弹爆炸67人死亡
吕 翎 · 时间: 2007-12-12 ·  

救援人员抬出伤者

救援人员抬出伤者

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11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7人丧生,包括一名联合国雇员。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11日说,当天的爆炸中有7名中国员工受伤。

 

中国员工7伤1失踪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建)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1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有1名中国员工失踪。

中建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表示正与阿有关部门紧急交涉,要求尽快告知我失踪员工下落。

之前,中建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表示,有7名中国员工在爆炸事件中受伤,其中5人在接受简单治疗后已离开医院,另2人尚需留院观察。这些中国员工当时正在爆炸现场附近验收一承包工程。

阿尔及利亚内政与地方政府部长泽古尼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据初步统计,有22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另有177人受伤。但之前阿安全官员曾表示,有60多人在袭击事件中罹难。

阿尔及尔11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其中一起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宪法委员会附近,另一起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阿尔及尔办事处旁边。

 

两炸相连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两起爆炸相隔约10分钟。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努尔丁·耶齐德·泽古尼说,其中一起炸弹袭击事件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所为,发生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阿尔及尔办事处大楼外。

难民署大楼所在地区有不少外交人员住所。阿尔及利亚警方在那一地区的保安工作相当严密。这座建筑的正面严重受损,难民署官员说,伤者中有难民署的工作人员。

另一起系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在最高法院外。当地也有不少外国公司。爆炸发生时,正好有一辆搭载着大学生的大客车路过。安全人员说,这辆大客车承受了几乎所有爆炸力,死伤者中大多数是学生。

泽古尼没有公布两起爆炸造成的具体伤亡数字,只是说“死亡数字特别高”。阿尔及利亚政府官员稍后说,死亡人数已增加到67人。

据当地医护人员提供的情况,重伤者中有数名外国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11日说,当天的爆炸中有7名中国员工受伤。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让·法布雷·贝尔尼说,在与开发计划署驻阿尔及尔官员联系后得到确认,爆炸造成1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失踪。

联合国官员稍后确认,至少已有一名联合国雇员死于爆炸。

 

现场惨状

路透社记者在一处爆炸现场看到,一具盖着白布的尸体被放在路边,两辆大客车在燃烧,被炸碎的小汽车残片到处都是。警方正在试图让旁观者离开。

“我就在附近,听到了一声巨响。这一事件真让我无法容忍。”一个叫穆罕默德·塞尔拉纳尼的学生说。

爆炸发生后,阿尔及尔一些地区的通信线路中断。

一家商店的女老板说:“我想给家人打电话,但却打不了。我工作地点离爆炸地点挺近的,我知道家人在担心我。”

难民署的一位工作人员在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上留言说:“爆炸特别剧烈。所有东西都炸碎了,所有东西都倒了。我躲在家具下,才没被碎片击中……我的一个同事脖子上有个大伤口,流血特别严重。”

 

强烈谴责

今年以来,阿尔及利亚已发生多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仅4月11日就发生了两起。当时爆炸袭击目标是位于阿尔及尔的政府大楼和一个警察局,爆炸造成33人丧生,200多人受伤。自称“基地”组织在北非分支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后来声称负责。

本次爆炸发生后,尚没有组织或者个人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当地安全人员分析说,这起爆炸与今年阿尔及利亚此前发生的几起爆炸有相同之处,可能是同一组织所为。

美国白宫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11日都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日的炸弹爆炸事件。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也向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发了慰问电,对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