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指尖神韵”助力脱贫(组图)

  ·   2020-11-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西藏;嘎玛德勒;唐卡;脱贫;民生
打印
纠错

  嘎玛德勒老人和他的唐卡弟子(10月3日摄)。

  今年88岁的嘎玛德勒老人是唐卡嘎玛嘎赤画派第十代传承人,被西藏自治区授予“唐卡艺术大师”“自治区非遗传承人”的称号。

  近年来,西藏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技能保障。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88岁的嘎玛德勒在昌都市卡若区嘎玛乡成立了民族手工艺培训基地,使民族手工艺从家族作坊式的生产向集中生产转变。精湛的手工艺品逐渐走出了山沟,也带动群众走上了致富路。目前,嘎玛德勒共有学员460名,其中112名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人均年收入达到20万元左右。  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