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山西灵丘探索发展有机农业,推进扶贫工作

  ·   2020-09-23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山西灵丘;扶贫攻坚;民生
打印
纠错

  中国北方山西省灵丘县努力探索发展有机农业,以推进扶贫工作。

  第七届国际有机农业论坛9月12日在大同市开幕,在该论坛上,灵丘在有机农业方面开展的工作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赞誉。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跃高指出,人类社会正在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过渡。有机农业是实现农村振兴目标和促进这一转型的良好途径。

  专家在该论坛上指出,有机农业可以有效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高资源利用率,最终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大同市灵丘县位于山西省东北部,自然资源丰富,农业生产历史悠久。该县共有25万人口,其中有20万人从事农业生产。

  为了同时实现扶贫和生态保护目标,灵丘县自2013年起开始大力发展有机农业,以推进生态扶贫。

  在有机农业和生态旅游的扶持下,全县14547名贫困人口成功脱贫。

  近年来,灵丘县采取了多项措施来发展有机农业和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该县推出了有机农业园区,规划面积1185平方公里,覆盖208个乡村和4.6万农民。该县还在乡镇建设了146平方公里的有机农业示范区,大力发展有机农业项目。

  与此同时,灵丘还采取了有机农业、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模式。该县已建成以有机农业为主要支柱的六个社区,这些社区已成为新的旅游景点。

  例如,作为这六个社区之一,车河有机社区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接待游客42万人次。该社区总投资3.8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灵丘县有机农业总产值约占当地农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该县拥有2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