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心智障碍者社会融合倡导活动在北京举行

  ·   2020-09-1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心智障碍者;社会融合;民生
打印
纠错

  2020年9月12日下午,心智障碍者社会融合倡导活动“912融合骄傲日”在北京77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晓更基金会主办,壹基金、水滴公益、水立方公益、凤凰网公益等多方联合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人共聚线下,活动也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在线分享。

  “融合骄傲日”致力于推动心智障碍者的社会融合,通过不同的传播形式,述说融合行动,倡导融合价值。2020年充满了各种挑战和不确定,但“912融合骄傲日”依然如约举办,主办方希望传递一种“困难面前,爱不后退”的行动精神。

  中国大约有1200万的心智障碍者,这意味着有1200万个家庭,5000-6000万人面临着困境。解决这样一个庞大的社会群体的需求,光靠家长和家长型组织还远远不够。为了长期有效地支持心智障碍者家庭,切实解决心智障碍者全生命周期面临的困难与需求。2019年4月4日,壹基金联合水滴公益达成战略合作,发起“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计划”,通过支持社区建立就近的资源中心,为更多家庭提供深入、专业、便捷且具有持续性的支持体系。通过公众和政策倡导,带动公众、媒体的关注,促进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的福祉改善和社会融入。至今,已在25个城市设立家庭资源中心,开展融合活动301次,受益的心智障碍者和家长超12000人,倡导活动线上及线下累计触达城市受众近1亿人,并为2020年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提供参考建议。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致谢环节,特别感谢在心智障碍者社会融合方向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及机构,共计11家机构或群体代表。

  未来,壹基金与水滴公益、晓更基金会等众多社会组织将继续讲述融合,倡导融合,通过联合公益模式的探索,为更多心智障碍者家庭提供深入、专业、便捷且具有持续性的支持体系,让每一步都带来切实改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