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让西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是历届中国政府始终追求的目标

《北京周报》评论员 兰辛珍  ·   2020-09-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西藏;扶贫攻坚;民生
打印
纠错

  西藏属于中国边疆地区之一,也是以藏族为主的民族区域自治地区。更因为历史原因,是国际反华势力经常以之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重点地区之一。但对于中国政府和人民而言,西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平等发展的一员,而且由于西藏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地方,所处的高原环境使然,西藏人民生活生产条件恶劣,也成了中国政府重点投资发展当地经济的地区之一。让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跟上全国步伐,让西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是历届中国政府的目标。 

  自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中共中央先后召开了7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每次都根据西藏发展的现实情况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央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的领导下,西藏经济取得了巨大进步,开通了现代化的公路、铁路、机场,建立起了众多学校、医院、宗教场所,实现了西藏民族自治,人权取得了巨大进步,西藏人均寿命已由50年前的36岁提高到2019年的67……可以说,西藏取得的进步,是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下取得的。 

  今年8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召开的第7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成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治藏方略,这一方略是中共中央根据十八大以来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深刻变化,深化对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总结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形成的。其核心要义是,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必须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必须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会上指出,要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我们也相信,西藏会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