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名誉村长”的扶贫接力(组图)

  ·   2020-03-3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湖南;石门;扶贫;民生
打印
纠错

  3月10日,在湖南省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谢淼(右二)和村干部在与村民陈文贤(右一)交流。

  今年54岁的谢淼是湖南省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第二任“名誉村长”。2015年退休后,谢淼跟随该村首任“名誉村长”王新法的志愿扶贫团队,从老家河北石家庄来到这里义务扶贫至今。“因为感动,所以来了;因为感动,所以留下了。”谢淼说。

  2017年,王新法因过度劳累去世,谢淼被村民推荐接过了“名誉村长”的担子。她接手王新法生前的扶贫工作,做起了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的义务讲解员。在王新法为薛家村自费修建6座桥梁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边远山区的村民出行,谢淼联系镇村两级多方筹资,发动群众义务劳动,继续拓宽公路,新建桥梁。为了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谢淼还积极帮助村民发展茶叶种植等产业。在村子里,谢淼经常走访有实际困难的村民,为他们出谋划策,或者帮忙解决困难、申请补助等。谢淼说:“只要薛家村需要我,我就会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把这里的百姓当做家人。”  新华社发(陈思汗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