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瑶族山寨的美丽蜕变(组图)

  ·   2019-11-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云南;勐腊;瑶族;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云南勐腊县勐伴镇河边村民小组的新居(11月16日摄)。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伴镇河边村民小组有60户瑶族群众,这里曾经是一个偏僻、落后的山寨。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扶下,共投入扶贫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对住房、村容村貌、水、电、路等进行全面改造。2017年,60户瑶族群众全部搬进了宽敞漂亮的新居。现在的河边村民小组,房前屋后栽种了花草树木,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出门都是水泥硬化路。2018年,河边村民小组依托种养殖业,人均纯收入达到8184元。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