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乡村微车间 开到家门口(组图)

  ·   2019-10-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广西;乡村;车间;家门口;民生
打印
纠错

  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一乡村扶贫微车间,村民在香杉板材生产线上作业(10月20日摄)。

  近年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力实施就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按照“就业一户,全家脱贫”的理念,利用各乡镇、村资源优势,在贫困劳动力相对集中的乡村建设了一批扶贫车间、微工厂等就业创业平台,积极发展乡村经济,提供就业岗位。同时,当地就业培训部门还加强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按照微工厂、微车间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扶贫车间用工需求,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据统计,目前融安县共有就业扶贫车间35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近500人就业,人均月工资在2500元以上。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