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18年111.2万中国贫困残疾人口脱贫

《北京周报》记者 李潇阳  ·   2019-05-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扶贫攻坚;中国残联;民生
打印
纠错

  5月9日,中国残联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残联发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扶贫办主任解宏德,中国残联组联部副主任常征在会上讲话 (中国残联供图)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发言人合影(中国残联供图)

  59日,中国残联在京举行发布会,发布贫困残疾人脱贫成果。2018年,中国贫困残疾人数量由281万减少到169.8万。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扶贫办主任解宏德表示,对广大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充满信心。 

  解宏德介绍,2018年有58.8万具备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残疾人通过实用技术培训掌握了1门以上的劳动技能,11.3万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了危房改造,1.3万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康复扶贫贴息贷款支持,残疾人“两项补贴”惠及2000多万名残疾人家庭,近900万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110多万残疾人家庭获得无障碍改造,贫困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中国残联组联部副主任常征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激励自强与助残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和广大残疾人在党的领导下拼搏向上、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的精神风貌,国务院残工委决定隆重表彰一批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残疾人之家和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自1991年始,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519日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重点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建设,多渠道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巩固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